主要放点脑洞,然坑品堪忧。

【山组】巧合

应  @翔satoshi  姑娘要求的点文

希望满意~

OOC的话就当AU嘛~啊不对本来就是AU……

*********


我实在无法不注意到那个男人。


本来这种深夜电车上的乘客就很少。而那个男人不论从相貌还是气质来说,都是我喜欢的类型,啊,尤其是那一双明亮的大眼睛,真是可爱。

而且,那个男人正抱着一个巨大的靠垫。


靠垫是个红蓝相间的颜色,看起来并不怎么可爱,是个简朴大方的款式。

大概是女朋友送的?或者是准备送女朋友?真糟糕,没机会了呐。


突然有几个醉汉上了车。

我是因为加班才会这么晚乘车的,如今这种状况,心里也是有点担忧。独身女性的生活还真是艰难。

不过那个好看的男人也注意到了这点。本来是站着的,竟然在我身边的座位上坐了下来。


真是绅士啊。

我向他道谢。


意外的,外表精英的他竟然是个亲和健谈的人。我也按捺不住好奇心,冒昧地问了起来。


“这是准备送给女朋友的礼物?”我指着靠垫问道。


“诶?这个吗?啊,其实是我收到的礼物。”

“莫非今天是生日?还是……纪念日?”

“其实都不是呢。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……大概是正好看到就买了吧。竟然还寄过来,这么大的东西,哈哈哈哈……”


这个男人虽然长得很端正,但是,笑声意外得很魔性呢。


“原来是邮寄过来的啊。”

“是啊,由于工作的关系,不能常常见到呢。不过倒是常常有礼物。”

“呀,感情很好呢。”

“嗯,由于是海员的缘故,有机会到不同的国家,不过挑纪念品的水平就时好时坏……”

“诶,我看您不像是海员啊。”

“我是普通的职员啦。由于分居两地,真是很辛苦啊。”

“……是啊,异地恋是很辛苦的呢。”


总觉得哪里有点微妙的感觉。


***


一个月后我终于休了来之不易的年休假,回了老家。


见了邻居。我在外讨生活的日子里,我的父母承蒙邻居照料。

加上邻居家的儿子最近当上了船长,故而我也前去祝贺。


邻居家的儿子常年不在家,这次见到他,脸还是那么圆,不过变得更黑了。

他匆匆忙忙地在收拾行李。


伯父伯母都在劝他,说好不容易回了家,怎么不多待几天。


“不行啊!再不相见的话,怕是要被甩了!对不起!请让我先处理了这个问题再回来见你们!”


由于一直关系也不错,我插话问道,“诶,是去见女朋友么?”


“是的!女朋友!不久前威胁了我!”

“……一定又是你这家伙随便拿什么纪念T恤敷衍人家吧。”

“才没有!我这次很用心地挑了礼物!”

“你的眼光也就……诶,这是什么?”


我注意到一个很精美的铁盒子。不像是他会买的东西。难道品味突然变好了?这是打算送给女朋友的礼物?


“这是……礼物。”

“你给女朋友准备的么?不错嘛。”

“不是的……这是,送给我的。”


“!!!这是施德楼的铅笔套装啊!是贵族铅笔呢!怪不得!女朋友又懂你的喜好、品味又好,你还真是配不上人家呢!一定是你太过敷衍女朋友才会威胁你!”


“没有敷衍啊,我送了靠垫呢!”

“你就送了一个靠垫!?”

“很大很软的!抱起来很舒服的!……”


说完他匆匆地走了。


我才想起我还带了我家准备的贺礼。交给伯父伯母后,很是寒暄了一会儿,说到今后也拜托照顾了,哪里哪里,互相照顾,之类的。


哪里有点微妙的感觉。是什么呢。


***


休假回来后,由于积压的工作量不少,我又加班到深夜。


在电车上和那个男人相遇了。他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。我们又寒暄了几句。


“平常不大能看到您呢。”好看的男人说。

“啊,是的,我也只有加班的时候才会这么晚。”

“怪不得,说句冒昧的话,您的脸色有一点点憔悴哦,要注意休息呢!”

“啊,谢谢您的关心。倒是您看起来气色很不错哦,是有开心的事情发生吧?”

“哈哈哈是这样呢!虽说其实我耍了一点小手段。不过我觉得,结果好就最好了,对吧?”


我不置可否。但也还是礼貌地以微笑应答着。

唉,当聪明人的恋人果然挺累的呢。


“有时候不发发脾气的话,担心感情自然而然就会被消磨掉啊。人们总是这样不自觉就懈怠了,没有问题就放心地放任不管,结果才会产生大问题啊。等待也是很辛苦的事情啊,让对方知道这种辛苦,而不是默默忍耐成为心里的负担,我认为才是健康长久的相处之道。”

“这么一想,觉得您说得很有道理呢。”

“哈哈哈,我也是太高兴才忍不住胡乱说一些罢了。您别见怪才是。”

“诶,莫非是,送您靠垫的恋人回来了?”

“您还记得!真是细心的人啊。”


咦?

我好像,终于有点明白了微妙感的由来。

不过大概是巧合吧。啊,一定是我太多心了。哪里会那么巧。


“诶,您也在这一站下车?我记得上次您好像是……”

“嗯,今天在这一站下车。”


电车门打开,我在站台上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但他并没有注意到我。也是,通勤族的我和老家的我,样子是很不一样的。

熟悉的身影高兴地冲着这边喊着,“翔ちゃん!”

我旁边的好看男人也高兴地回应着,“智!”


唉,我只能装作什么也没发现,默默地回家了。



 
评论(4)
热度(71)
© 3104的压岁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