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要放点脑洞,然坑品堪忧。

【山组】赤贝先生

J禁P禁 一个小段子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.
大野智从海滩上捡回来一只很大的赤贝。
大得罕见,就养起来了。

2.
翌日,大野智晚上回家时,发现冰箱里的食物部分失踪了。

3.
接连许多天,不论大野智如何频繁地补充食材,食物依旧在变少——又绝不像是遭了小偷的样子。
他今天提早了两个钟头回家。
只见一个陌生的年轻男子,身着宽松白衣白裤,正在厨房里吃一块草莓芝士蛋糕。
陌生男子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,他看向大野智的眼光,称得上惊恐羞怯,不过也很可爱。

4.
大野想问『你是谁』,却脱口而出安抚的话语,『好吃么』。
陌生男子点点头,脸颊还泛起淡淡的红晕,十分可疑。他咽下最后一块蛋糕,化作一阵清风,不见了。

5.
即便是一向淡定(反射弧长)的大野智,也觉得过于灵异了,忍不住去找友人商量。
友人相叶,作为中华料理店少东,给大野讲了一个中华传统民间传说。
因为相叶觉得这个故事和大野的处境有点像。
『你不是捡回来一个很大的赤贝嘛!』
『……但是你说的这个田螺姑娘,是会做出美味菜肴来的对吧?』
『是的!传说里她的厨艺十分高超!』
『但是我家出现的这个似乎就只会吃。』
『……也许他有烹饪过的,只是没等到你回来,就……忍不住吃掉了?』

6.
大野又一次撞见男子的时候,男子刚刚煮好荞麦面。
再三犹豫之后(是逃走还是留下吃荞麦面呢!?),男子选择了荞麦面。
『啊。你果然会烹饪!很香呢!』
男子先是有些吃惊,又低着头抿嘴笑了笑,『那,那要不要,一起吃呢……』

7.
在吸溜面条的间隙,男子承认自己就是那只赤贝。
不过大野觉得,不能直接叫对方赤贝精……
『赤桑?』
『何必这么生分!』
但是也不能称呼他赤ちゃん呀……

8.
男子说自己的名字叫樱井翔。
对面的大野智看起来很受触动,『我原来不知道,原来海洋生物也有名字,看来也有性格,说不定还有……』
樱井打断大野,『不如说这是我前世的名字,我的前世是人类啦。』
『那怎么会……』
『似乎是因为前一世里,孤独地吃掉了很多赤贝,说是对赤贝太过不敬,触怒了神灵,才如此惩罚我,将我的灵魂拘束在赤贝之内。』

9.
大野智陷入了消沉。
『呐,下一世的我,大概是鱼吧,说不定还是金枪鱼。』
樱井安慰道,『不会的。只要不是孤独地、而是幸福地吃掉食物的话,就不会触怒神灵。』

10.
大野智想给樱井打个地铺。不过樱井谢绝了,如以往那样,以灵体的状态钻回贝壳里睡觉。
『感谢您提供给我容身之所。作为报答,之后的日子里,我会尽我所能,陪伴您用餐。』

11.
虽然赤贝先生并没有负责起任何家务也不能分担房租——但大野智觉得樱井翔很好看,就继续收养他了,反正也就是多备一个人的口粮,他还养得起。
而且,吃饭的时候有人陪伴的话,似乎饭菜的味道就变好了。如果说一个人吃饭时的心情就只是为了填饱肚子、补充养分,那么只有一起吃饭,才有心情认真品尝食物、以感恩的态度享受生活吧。

12.
没想到,考虑买什么食材、做什么料理,也是很有乐趣的事情。
想见到樱井大呼『好吃』时,瞪圆的大眼睛——真的好可爱。
虽然不管吃什么樱井都觉得好吃得不得了。

13.
大野智不知道是自己眼花还是精神失常。
他觉得樱井翔好像,嗯,胖了,那么一点点。
挺好的,这可是两个月来喂养的结果。
还是胖一些比较好,大野想,不然原来那下巴可是太尖了,看着心疼。

14.
今天吃肉汉堡。
『好吃!智君,这个真的太好吃了啊!快尝尝!MAXIMUM的好吃啊!』
形状姣好的嘴唇沾了油,像晶亮湿润的花瓣,待人采摘。
大野不由自主凑了上去,在柔软地接触了嘴唇之后,还用舌尖舔了舔,不过赤贝先生由于太过shock,毫无回应,大野便退了回来。
『咳咳,味道,呃,味道的确不错。』大野道。
幸亏自己前不久钓鱼晒得黑,脸红也不会被发现。不过,心跳的声音,会不会太大了一些?

15.
翌日,吃饭后甜点的时候,樱井舔掉了大野唇角上沾到的奶油。

16.
樱井翔是突然消失的。
赤贝还在,只是樱井翔再也不会出现了。

17.
大野智习惯了准备两人份的食材。
冰箱里总是很满。
那些吃不完放过期的食物,就只能扔掉了。
这样会触怒神灵么,大野不知道。

18.
从来不看电视的大野,在快餐店的电视上,看见了幻影。
新闻节目的主播,长着樱井翔的脸。

19.
大半年前,樱井主播出了车祸,虽然没有受到什么严重的外伤,却一直昏迷不醒。
说是脑震荡也太奇怪了,哪有昏迷这么久的。然而也检测不出有什么脑损伤。
不过,樱井主播在私人博客上,提到昏迷期间,他做过一个漫长的梦。
梦境里他变成了赤贝。
『不过,那真是一个很美好的梦境!虽然很感激能重新担任主播的工作,但是也有小小的遗憾,不能悠闲地做美梦了呢(笑)』
博客上这样写道。

20.
『小心点哦,露馅的话我也帮不了你了。』
大野智接过猫唇伪少年递来的NTV临时工作人员出入证,软绵绵地道谢,『nino想去哪里吃饭,请你哦。』
『一顿不够。话说,我以为你不看电视的,怎么突然迷上了新闻主播,还要假冒身份混进来……你到底想做什么啊?』
『我想找樱井主播吃个饭嘛。』
nino翻了个白眼,多少少女都想跟樱井主播吃饭呢。

21.
后来nino看见大野和樱井在一起吃饭……
还有樱井开车接喝醉的大野……
还有在超市里选购食材……
nino把这一切归咎于最近外出太多,然后就回家打游戏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半年啥都没干然后半个月内突然涨了几十个关注?发生了什么!?吓得我删掉了所有的坑……

 
评论(4)
热度(157)
© 3104的压岁钱 | Powered by LOFTER